糖糖好吃

我無罪過

關於Maladie的雜談

這裡是比本文還要多字數的解釋
就看著玩吧♪

寫完後就整理出來的東西,想說應該不用放上來吧
不過沒放或沒解釋 感覺就會看不懂
但不一定要照我的想法去理解 也可以用自己的觀點解釋
畢竟感受跟評論都是主觀的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是想寫說薰得精神病
暫定是躁鬱症跟憂鬱症還有一些奇怪的疑難雜症
薰認為零丟下他因為他病了
雖然他們都不認為病了
但零對於薰的狀況還是很擔心
所以零去找方法
並不是丟下薰
不過以上都是我原本的構想
走向本來應該是快樂結局的

本該是➡️
兩人找不到方法,零去找方法,薰孤單,零找到回來,皆大歡喜
(也就是說原本是HE路線,但我選項選錯了)

但我後來可能是因為52的關係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改了

變成文中說零走掉是因為死了
被精神病的薰殺了
因為薰以為他要丟下他

在薰問要不要去看醫生時
零說不用“你很好 我們很好”回答
還有薰的回應都是他們倆不願相信薰得病的證據
但零還是很擔心,所以之後還是有做出改變
(太細碎的行為
薰覺得零的改變很可怕,是要離開他的前兆
所以殺了零(衝動行為
在殺死零後
薰自己認為是失手的
他本來沒意願的
所以才說是不小心
不小心那段完全就是薰自己在自問自答
因為不會有人回應了

說要走指兩人一起走
在零死後薰覺得終於能夠兩人一起走,不過還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
可能是薰要帶著對零的情感還有
內心不願意接受零死亡而形成的一個在腦內模糊的存在
(認為零一定還陪著他而產生零的靈體一定在身邊的心理暗示)
去尋找他們的烏托邦吧

沾血的紙巾就是零的血
薰是掐死零後再分屍的
可以從薰的反應知道他真的病了
他看到紙巾沒有反應,既沒有恐慌也沒有無助
只有淡然

石頭是零的墓
紅色就紅色
可以看作血也可以看作零的眼睛
但紅寶石是眼睛的代表沒錯
原本有想過要不要讓薰分屍時把零的頭保存下來
為了那雙有魔力的眼睛
最後還是沒有
親手滑過是真的滑過
在最後分完時為零闔眼前有去再看最後一眼當初讓薰無法自拔的眼睛
但裡面已經沒有感情只剩下死亡後的混濁

中間的一大段當回想就好

染髮剪髮可以算是薰告別過往的方式
想一走了之也有想貼近零的想法
可以從薰的髮色可以知道他並沒有完全放下零
是愛也有可能是因為殺人的罪惡感
但或許薰對於零的死其實沒有很愧疚吧
問原諒的部分輕浮了些
不過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其實薰到零快死的那段時間對零的感情是曖昧不定的
薰不清楚自己到底愛不愛他 因為精神病造成的混亂其實早就啃食完薰的精神跟意志 所以薰才會說甜甜的後勁很棒但我不愛
不愛應該可以直接看出來是指不愛零(這時的薰所得出來的答案
而殺死一個人還是有陰影所以才會有去改變頭髮的行為
這也算是一種贖罪吧(殺死人後的前期心理狀態

薰在零死後才發現是愛的(後期心理狀態
自己還是愛著,所以才會用各種方法去接近他的模樣

其實剛殺死後有一段時間薰還是認為零還活著
(這跟前面靈體的感覺不同,靈體那部分是接受零死亡但相信靈體在身邊,而這邊則是認為零還活著)
所以才會去看訊息希望得到回覆,不過潛意識早已經知道零不在了

不過之後大概是因為屍體會有味道的問題分屍了也接受零不在的事實(物理層面上的不在
(不願意接受現況是潛意識知道但不想認定,有種做的跟想的不一樣的感覺➡️表面上接受零的死亡但心理層面上沒有接受

到目前好像有點複雜,抱歉了

桔梗花語是 永恆/絕望的愛
兩個解釋很矛盾但我都很喜歡
這大概就是衝突的美感吧

高中友人是奏汰

最後的最後薰還是接受了現實 認清零不在以及自己得病
或許整體來說算是歡樂大結局了

薰問的問題是我問過我母親的問題

魚會溺水跟人會窒息一樣
魚不能離開水 人不能離開空氣
也就是說一切都是一把雙面刃
死跟活是並存的 活的也是死的
那麼不論是魚還是人都一樣 誰都不算是真正存在
就是存在跟虛無的問題
(就像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可以看作事物相互轉化的概念

而關於鯨魚會不會寂寞這個問題
其實只是突然想起前幾年有出現的頻率為52赫茲的鯨魚
一般藍鯨的頻率為10-39赫茲;長鬚鯨為20赫茲
而這隻藍鯨的同伴根本聽不到他的聲音
這世界只有他知道他自己 我不敢說了解
因為誰都不會完全了解自己
就想說鯨魚會不會寂寞,那一個人到底會不會寂寞
不過就像莊子跟惠子的對話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我不是鯨魚我怎麼知道 而在不了解自身的情況下
我不是我 我又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鯨魚快不快樂
其實這個問題弄起來就會像鬼打牆吧 一直在死胡同裡打轉
但夢話跟廢話說到這裡就夠了
再深入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在寫文的時候我可能有點代入了
整篇來說
可以算是我的自白吧

以上是我對Maladie的個人想法跟解析還有很大部分的閒談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祝你幸福。



2018.4.21 糖糖好吃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