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好吃

我無罪過

在梦的间隙

奶一口老零公主抱薰薰L(^o^)」

不吃姜的江:

   关于今天的故事卡,我觉得我不写出来我没法睡觉······


   分析前提如下:


   参考了微博上酸素太太给的剧情梗概,没看原文,lo主是个滤镜五万米的零薰推,不吃薰杏,不吃薰杏,不吃薰杏。


   lo主本人没有文化,心理学只学了半吊子,对薰哥梦的解析大多来自lo主本人做梦的体验,不要深究,欢迎科普。


   每个人对角色和cp的看法都不同,请勿撕逼,理性讨论,lo主本人不喜吵架,请善用点叉和屏蔽功能。


   总之只是一个cp粉的过度分析,大家看着玩就好。


   私心打个tag。


——————


剧情梗概:羽风薰梦到和杏在公园里遇到老虎,然后两人躲入箱内,在准备亲到杏的时候羽风薰惊醒,发现自己躺在朔间零的棺材里。朔间零向他解释,因为看到羽风薰躺在轻音部的椅子上睡着了,怕他感冒所以让他睡了棺材,最后朔间零说刚好到我的睡觉时间了,让羽风薰跟他交换位置。




一、从羽风薰的梦境分析朔间零的行为 


   人的梦境是与现实相连接的,即,外界环境的变化会对梦境产生影响。


    羽风薰在躲避老虎的时候看到面前有一个能让两个人都进去的箱子,于是决定两个人都躲进箱子里。进入箱子后羽风薰提到箱子里很挤,而且杏在动,距离近到羽风薰觉得他会亲到杏。


   1.公园里突然出现的箱子


    这是一件很突兀的事,证明此时外界有什么人在干扰羽风薰的梦境,结合后文我认为箱子应该是棺材,狭窄而给人安全感,这时候应该是因为朔间零把他抱进了棺材里,让羽风薰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2.箱子很挤,杏在动,而且距离很近


   朔间零为了把他抱进去应该也进入了棺材,而且距离近到让羽风薰感到不安的程度。


   他到底怎么抱的我还是没搞清楚······但即使没进棺材,安置羽风薰的时候应该有弯腰把他放进去的这个过程,羽风薰应该这时候就梦到了距离很近而且在动的杏。


   我觉得老零最后应该没进棺材,因为羽风薰之所以醒过来是因为朔间零在旁边提醒他不要闹了,怕他乱动把棺材搞出故障。


   那距离很近的杏是怎么回事?


   我的猜测是老零应该有给他盖衣服······因为在一种阴暗的环境中,判断别人跟你的距离有多近多半是依靠衣服或者是人的体温,如果说让羽风薰产生“杏离我很近”的原因是外界影响而产生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附近有类似于衣物的东西影响了他的判断。


二、老虎和杏


   梦境是人潜意识的延伸,梦境里出现的东西大多是有象征性意味的,但同时又是被扭曲的。


   在箱子尚未出现的时候,薰和杏遇到了老虎,薰心里想的一直是要保护杏,即使很害怕也要保护她,杏在薰的心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她在这个梦里也许代表着羽风薰心里所珍而重之的东西,不仅仅指杏本人,还有一些在他心里觉得很重要的,需要保护的东西。


   但杏在箱子出现后出现了扭曲,即朔间零的动作影响了羽风薰对于杏的判断,所以后半部分的杏实际上可以算是老零的半介入。


   一直存在着的老虎应该是羽风薰心里感到恐惧的东西,羽风薰在看到老虎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跑,但随后想到杏要由他来保护,即使自己害怕得想哭也要即使牺牲自己救出杏。


   从这里可以看出冬天的薰的一些状态?不再去逃避困难,而是勇敢地选择迎难而上,保护自己所珍视的东西,冬天的薰应该已经想好自己未来的道路了,从这个梦可以看出他不仅明白了自己所重视的东西,还拥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薰薰长大啦(ntm)


   在微博里有曾经提到过“老虎象征着老零”的设想,这个真的非常主观,完全是cp脑了,在这里也写一下。


   因为老虎始终存在,即使进了箱子里也还是觉得很不安,如果完全参照外界环境对梦境的影响的话,一直在场的朔间零是否就是老虎的象征?因为他一直守在外面。如果照这样推断的话,那两个人的关系应该还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羽风薰对朔间零是有所戒备的,觉得朔间零在侵入他的生活(所以想要保护杏),羽风薰的潜意识在向他散发出危险的信号。


   但是可以看到羽风薰毫无戒备的在轻音部里睡着了,而且在朔间零的棺材里醒来后和朔间之间的对话也很自然,没有再去强调他对于同性之间的抗拒。是否可以推断他们在现实中彼此侵入对方的私人领域已经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呢,至少朔间零已经不是羽风薰所抗拒的存在?


   那是否可以做出这样的猜测呢?两个人已经很熟悉了,但羽风薰还没意识到自己对朔间零的感情,可潜意识却已经开始有些抗拒和朔间零再进一步,因为人在意识到自己即将走出一个舒适区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抗拒,爱上一个人往往意味着环境的改变,刚开始总是会有一些畏惧的,更何况作为一个直男却爱上了同性,羽风薰是否已经无意识地开始做起这样的挣扎了呢?所以他才梦到了最想要依靠的杏,他有时确实是会在杏的身上寻求很多帮助的,杏象征着他原先的世界,甚至是原先的性取向?


   如果是从中这个角度切入的话,那么冬天时的朔间零和羽风薰应该彼此都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即将陷入恋爱的状态?但两个当事人似乎都没有意识到,可是讲话和动作已经下意识地很亲昵了这样?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思考了······第一次公开自己的cp分析好羞耻otz


   其实原来是想直接写一篇文出来的,但真的太忙了,每天都在超负荷思考的状态,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所以就把最初的构想写出来大家参考一下,基本是胡扯了,我真的超级喜欢从一个小细节里疯狂脑补······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